蛛蛛

皆若空游无所依。

【晓薛】抓到你了(一至五)

🔊开新坑啦!望多关照

●傲娇河豚精洋&温柔道长星 ooc

●先虐后甜he  日更或隔天看情况

●内含较多私设 (目前信息 )

●谢谢点点给我的一些建议!♥@. 



      晓星尘终是下山了,带着除恶扬善、云游四方的抱负,少年心盛,离开了云雾缭绕的山境。

     他想看看传说中了望无际的海,所以他先来到了临海小镇游历。


     晓星尘一身素白,手持仙剑,身形颀长,星眉剑目,挈携仙剑,一副谪仙模样。走在小镇的街巷里,无不引人注目。一路奔走,晓星尘打算在一家客栈停留饮茶歇息。

      在客栈里,晓星尘坐在不显眼的座位静静地饮茶,就听到有人叹怨:“我们村最近真是多灾多难啊!海边总有海妖作乱,几乎每天都出人命,渔民们都不敢去打渔了!”听罢,他站起,朝着向说话的人走去,道:“贫道听闻这附近有海妖作乱?可否领我同去村里看看?”那人看晓星尘器宇不凡的样子,有些激悦道:“太好了!道长你快帮帮我们吧。”言罢未多时,晓星尘和那些人便起身前往所居村落。

      

     他们把晓星尘带到村里,为他安排了一个小屋子起居,其中一人说:“道长,你先在这住一段时间吧。”晓星尘微微一笑,礼貌回道:“谢谢,那就打扰了。”他们说:“不用客气,是我们要谢谢道长才是啊!”言罢,在心中感叹,果真是上善若水的神仙道长啊。

     住下后,晓星尘每日执霜华惩灭兴风作浪的海妖,一招一式,行云流水,剑术精湛,锋不可当。见者无不惊叹,以为妙绝。

     晓星尘在这住下近一个月了。大家都很喜欢也很尊敬这位道长。而晓星尘在这里遇到了一个渔民的女儿苏奕嫣,她婉婉有仪,面容柔美和善,令晓星尘一见如故,心生好感。


      一天傍晚暂无他事,晓星尘到海边散步。自晓星尘来后,海上又恢复了风平浪静的温柔模样,平静深邃也可能潜含危险,像一只睡着的怪兽,令人心生敬畏。

      晓星尘看到海上的船只,在山中从未见过打渔的场面,心生好奇,便御剑过去看看。

      晓星尘看到一个小弟弟自己乘着一只小舟在钓鱼。

     他问道:“小弟弟,他们都在打渔,怎么你是钓鱼?”

     你管得着吗?小男孩不知晓星尘只是好奇,没好气道:“不行吗?”

    晓星尘无奈地笑道:“我就是问问。”

    小男孩犹豫了一会,终于还是说出来:“嗯……我想要钓到海螺姑娘。”

“知道了。那鱼饵是什么啊?”他新奇地在旁边看着,初来乍到的晓道长心道:海螺是钓来的吗?好神奇,果然下山是对的。(气质道长变成好奇晓宝)

    

    小孩回:“是糖哦~”

    晓星尘又问:“海螺姑娘吃糖吗?”

    小孩一本正经地说:“我觉得她一定是个爱吃糖的可爱女孩子,就钓这一天,还钓不到就换别的饵。”

   “噢——”略懂。

   “宝儿!回来吃饭了!”小男孩的母亲在海岸边朝这边喊道。

     小孩回头笑着喊:“好!”

     他转回来对晓星尘说:“你好像很想试试的样子,给你玩玩吧,我回家吃饭了,鱼竿和船都放在那块大石头旁边就好了,不会有人要的。不过嘛……”然后就看着晓星尘笑,意味不明。“怎么了?”晓星尘疑惑道。“当然是你得乘这支剑载我回去啦!感觉很好玩,走吧!”晓星尘笑着点头答应了。

     他把带小孩回到岸上,男孩的母亲向晓星尘道谢,还邀请他一同吃饭,晓星尘辞谢了,与这对母俩道别后回到船上,拿起男孩的鱼竿开始钓鱼。



海下——

      一只小河豚游到这颗糖周围,它是被一阵香甜的味道吸引过来的,它咽了咽口水,两眼放光说:“哇,这是什么,好特别!我尝尝。”然后就咬上去,晓星尘感觉到了,惊喜后开始收线。


嗯???!!!哎哎?!怎么回事?小爷怎么被吊起来了?!”它疑惑道。

     它有些慌张,开始“咕咕”吸气,晓星尘把它钓上来时,小河豚已经鼓成一个圆球了。

     一人一鱼大眼瞪小眼……


     河豚精被抓到要实现那人的一个愿望,愿望实现后可以获得修为。

    它开始在心里打起小算盘:正好,老子要修炼!帮帮你这个可怜弱小的人类吧。

     它打破沉默道:“咳咳,愚蠢的人类,你钓到了一位很厉害的神仙,本仙可以实现你的一个愿望。”

  “你是妖怪?”晓星尘的霜华已经出鞘。

  “谁是妖怪!?”它瞪着晓星尘。

     晓星尘眼神有些不善地盯着它,小河豚精讪讪承认道:“……好吧,我是。”然后声调抬高几分又说:“但是我是好妖怪鸭!臭道士你别那么死板,我还能帮你实现愿望呢。说出你的心愿吧!”

    晓星尘感觉它的修为也不高,就说:“你不害人就好,我直接放你走吧,我没什么愿望。”

     它反驳:“不可以!抓到了我就必须跟着你,帮你实现愿望的。”

   “那……我想让你帮我追求一个姑娘,我……不太懂应如何。”晓星尘思索后道。

    小河豚得意洋洋地说:“行吧!这个挺简单的,小爷我可是海里撩妹一把手!”

   “就你?”晓星尘把他拎起来左瞧右看说。

   “什么意思?!怀疑我?我是这片海里最帅的河豚了,别的母河豚都觉得我长得特别俊俏呢!”它气鼓鼓,怒道。

   “小俏豚?”晓星尘前几天刚从这里的小少年们谈天,知道了小翘‖臀这一市井之词,正好学以致用耍耍这小妖精。

 “嗯!可以这么叫我!”它想了想,神气地撅了撅嘴。

    

      就这样,晓星尘把它带回家了,河豚幻为人形。如它说的那般,眼前人五官俊朗,年少翩翩的模样,确是俊俏。

      晓星尘问: “你可有名字?要睡哪?”

     “小爷叫薛洋!”他竖起大拇指,指了指自己道。然后又摸了摸下巴思索,说:“我们一起睡好像不太好。你找个小缸装点海水给我吧,我晚上就变回河豚,不占地方。”

    “好,那你通常吃什么?”晓星尘回道。

    “我在海里喜欢吃海螺。”薛洋答。

      晓星尘在心里默默同情找不到海螺姑娘的小弟弟……

      他又问:“在这呢?”

      薛洋不假思索地说:“我喜欢吃你用来钓我的那种东西!甜甜的,好喜欢!饭什么的你就不用准备了,本神仙不需要吃饭!”然后他再次神气地撅撅嘴。

      晓星尘被他逗笑了,说:“好,知道了。”他去给薛洋整弄了“床”。

      然后对薛洋柔声说:“天色不早了,睡觉吧,晚安。”

      薛洋回道:“晚安。”



    一屋两人,素月中天。夜静,仿佛世间万物一同睡下了。



      次日,天色由黎明的鱼肚白色,逐渐被染成淡蓝色。海浪拍到沙滩的声音都轻柔有致,海鸟在被润湿的沙滩上蹦跳,轻快愉悦,它们仿佛在这等着旭日,欲在此沐浴暖阳。而那道光源不负众望地呈现海上,开始向这片蔚蓝洒下金粉,水面泛着细细碎碎的金华。一切都是这么平静可爱,惹人喜爱。


      晓星尘已经起来了,他习惯了早起,看了看小缸里还没睡醒的小河豚,悄悄地出门去给小东西买糖。回到家后如往常那般倚在窗边静静地看着这片海,这群鸟,这稚日。真好啊,它们好欢悦的样子……每每看着它们嬉闹,他就会自己想起在山中陪同师弟师妹们玩闹的日子。他想着,嘴角不自觉地微微上扬,但眼中有些忧伤的意味。


    “咳咳……”薛洋不知何时醒了,幻为人形,用手胡乱扎了头发,走到窗边,二话不说地趴在窗槛上,双手托腮看着这个发呆的男人,他仍穿着一袭白衣,看起来干净脱俗,五官也清俊得无可挑剔。薛洋眨巴着大眼睛想,好像有点好看呢,他在笑吧,可是眼里怎么有我看不懂的情绪?


      仿佛是注意到薛洋的目光,晓星尘回神看他,笑着说:“早上好,阿洋。”声线温润和煦,犹如这里温柔的海风。

      薛洋笑眯眯地说:“嗯,早上好呀!”不经意间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有一种甜甜的稚气感。像是突然想起他用的称呼,薛洋瞪了他一眼,又说:”喂,和你很熟吗?叫那么亲昵。”晓星尘被他的语气逗笑了,说:“阿洋……不喜欢我这般唤你吗?”薛洋瘪了瘪嘴说:“哎呀!烦,随便你了。”晓星尘竟不禁伸手摸了摸少年的脑袋,果不其然又招来了一记眼刀。


      刚才没怎么注意,现在晓星尘看着薛洋蓬起的碎发,“噗嗤”的笑出了声,“阿洋,你的头发怎么乱糟糟的?也不知梳理梳理。”薛洋闻声看去,他发现这个人眼中不可意会的情绪消失了,他可以感觉得到他现在是喜悦的。

     “啧,真麻烦!小爷做鱼的时候什么都不整点,杵在那里就是万鱼迷了!”薛洋撅嘴回道。晓星尘又被小东西逗笑了,过了好一会才说:

     “阿洋,我帮你梳头好不好?”

     “嗯……行吧,小爷勉强答应你。可不是我叫你梳的,是你自己要梳的。”

      “好好好。”无奈地笑了。


    晓星尘轻柔地解开薛洋随便扎的发带,把薛洋的头发散下来,墨发如垂悬的瀑布般从头顶倾泻而下,细软柔滑,此时的薛洋看起来乖顺异常。晓星尘轻轻地用木梳给他梳理,生怕扯疼了他。他们俩都静静的,一个静静地梳着发,一个静静地坐着等,也不觉尴尬。

     薛洋突然开口道:“对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

   “我叫晓星尘,阿洋叫我道长就好。”

   “噢,知道啦,道长~”

     晓星尘听到后笑了笑。

     


“叩叩……”

几声轻轻的敲门声传进来。

     晓星尘耐心地为薛洋扎好马尾。去开门了,是苏奕嫣,她手里还拿着一个竹篮。

    晓星尘看到是她,笑着说:“奕嫣姑娘,早上好。请问有何事?”

   “早上好道长。我来给你送些鸡蛋。希望你可以收下,”苏奕嫣也回以温柔一笑。机智如薛洋,他的直觉告诉他这个姑娘就是晓星尘心仪的女子。苏奕嫣也看到了旁边的小少年,又说“这位是……”

    不等晓星尘思虑该如何回复,薛洋就笑着开口道:“姐姐你好,我是他血缘浅的弟弟,薛洋。我来这探望探望他。姐姐叫我阿洋就好啦!”

   “好,阿洋认识我吗?”苏奕嫣莫名觉得眼前这个少年惹人喜爱,笑着问。

     戏精本精认真说道:“认识!怎么不认识?晓星尘老是在信里和我提起你,不认识才怪呢!奕嫣姐姐,你好好看呀!”     

   “阿洋,不可胡说。”晓星尘白净的脸庞有些红了。苏奕嫣愣了愣,不知是不是薛洋的错觉,他看到她的脸也泛着些桃色。

   “奕嫣姐姐,道长说你不好看!唔……唔!”薛洋告状般说。晓星尘不知何时剥开了他买了的糖的糖纸,赶紧把糖塞进薛洋的嘴里,“阿洋吃糖吧,可甜了。”以后我多胡闹些,就可以吃到好多好多糖啦!薛洋又在心里打着自己的小算盘。

     苏奕嫣看着嬉闹的两人,不禁又笑了,她简单地同他俩道别,就离开了。

     苏奕嫣走后,晓星尘弹了弹薛洋的额头,说:“阿洋,你怎的这么直接?”薛洋漫不经心道:“我可是在助攻耶,这样多快啊是吧。”晓星尘不知该怎么回答了。

     顷刻,晓星尘又说:“对了,你想吃什么?想着还是让你尝尝我们吃的菜,也许你会喜欢。况且你看着我吃总归有些不好意思。”

    “好呀,道长你随便做吧,好吃就行。”薛洋笑答。



傍晚——


      晓星尘买菜回来,准备开始做饭。薛洋看着厨户中忙碌的修长身影,悄悄地走上前,看看他在干嘛。他看到了血腥现场,惊叫道:

   “啊!!道长!你你你……你在干嘛?!”

  “我准备炖海鱼啊,怎么了吗?”晓星尘疑惑道。

      薛洋用双手捂住眼睛说:“太坏了你!好毒,好可怕啊!我认识它!它以前和我玩来着呢!虽然后来闹掰了……但是你也不能这样对它!”

     晓星尘总以为薛洋是常人,忘记了他是河豚精了,他无奈地扶额,说:“啊抱歉阿洋,我忘记你是鱼了。在我们这吃鱼很正常的。”

     薛洋难得正色道:“我同你讲,我有毒的,你别想打我主意啊!”

     晓星尘笑说:“不打不打。今天阿洋先吃些别的菜。”

     薛洋吃了别的菜,不得不说晓星尘的厨艺不错,薛洋吃得很欢实。



饭后——


      晓星尘休息了一会,便在门前研习剑法,薛洋就坐在门边呆呆地看着那道人,持剑挥舞,衣袖生风,轻盈灵动。



睡前——


      他俩坐在床边谈天,薛洋突然凑近他,好奇地说:“哎……道长,你们人是怎么叫这些身体部位的啊?”

    他的突然动作让晓星尘猝不及防,莫名有些慌张。过一会,鬼使神差,他用手抚过薛洋的脸。


指尖碰了碰薛洋的墨眉:“这是眉毛。”


指了指他的星眸:“这是眼睛。”


刮了刮他浓密微翘的睫毛:“这是睫毛。”薛洋忍不住眨了眨眼睛,长长的睫毛扫到晓星尘的指腹,一阵酥麻感从指尖传到晓星尘的心尖,痒痒的。


手指又沿着他高挺的鼻梁摸了摸,说:“这是鼻子。”


然后又移到薛洋有些粉嫩的嘴唇上,好软啊……晓星尘想着说:“这是嘴唇。”脸不禁染上了些绯色。而薛洋不以为然,不觉得这有什么。


移到线条优美的下巴,说:“这是下巴。”


然后手触到了他的漂亮的喉结,说:“这是喉结。”薛洋感到有些不舒服,喉头上下滚动了下。晓星尘飞快地缩回手,连耳根都红了,他不自然地说:“知…知道这些就差不多了,以后不可以随便让别人摸,知道吗?睡觉吧。”

     薛洋不解道:“为什么呀?”晓星尘说:“要同亲密的人才可这般。”薛洋就哦了一声,两人互道了晚安。

     不知为何,明明泡在小水缸里,薛洋却觉得有些热乎……




      每日的早晨,不再是道人独自起身倚窗观海了,他的身边多了一个小少年,这个小少年会在每日的清晨睡眼惺忪地向他撒娇:“道长~洋洋要吃糖,啊~~”刚睡醒的薛洋总下意识地撒娇,晓星尘总会从袖口拿出一颗备好的饴糖,为他剥好糖纸然后投喂。每次薛洋尝到甜味,就会欢喜十分,露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


      薛洋不知如何梳头,有晓星尘在 他也懒得自己动手,每日吃完糖就又闹着道:“道长~帮梳头。”晓星尘总轻笑一声,说:“好好好。”然后让还没睡醒的小迷糊在铜镜前坐好,开始轻柔地为他梳头束发。也许是晓星尘的动作太温柔了,感觉很舒服,有时候薛洋就不知不觉地睡着了,小脑袋一顿一顿,就要往一边倒,眼疾手快如晓星尘,会及时伸出手扶住小东西昏沉的脑袋,无奈地笑着用手轻轻地捏捏瞌睡虫的脸蛋,软软的。然后弯下腰靠到他耳边轻声细语:“阿洋,不要睡了。”“唔……不…不准捏了你,坏道长……”这时薛洋就会嘤咛着醒来。这样日复一日的平凡清晨,不会让人感到厌倦枯燥,而是活生出一种温馨的暖意。


      薛洋生性活泼,白天时不时到村镇上窜门。未曾多日,村民们都知道了晓星尘的这个远房弟弟的存在,也都挺喜欢这个开朗的小少年。除妖时薛洋会在晓星尘左右给他打下手。每次薛洋斩除妖魔后,都会得意洋洋地朝晓星尘笑着说:“道长,你看我又解决了一只哦,厉害吧?”晓星尘就会笑答:“厉害,阿洋是只厉害的小俏豚。”每每这时薛洋翘首扬笑,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在嘚瑟似的。


      三旬就这么过去了,薛洋已经和苏奕嫣玩得很好了,可晓星尘还没有向她表白。他也不知为何,看着小少年稚气未脱的笑颜和可爱的虎牙想,可能是自己觉得时候未到吧,太薄面谨慎了。



     有一天,晓星尘正坐在屋中的木桌前练习书法,沉静不苟的模样。


    “砰——”的一声,屋门突然被小厉害踹开了,游于纸上的毛笔因持笔人的动作一滑,素白的纸上就多了一道违和的墨迹。晓星尘苦口夫心地笑道:“阿洋,怎么了?不要踹门呀,修补起来很累的。”说是这么说,晓星尘还是会帮他打理好一切。

      只听薛洋嚎道:“晓星尘!!我问奕嫣姐姐了,你和他们说的小qiaotun与我想的根本不是一个意思!你!!可恶!!!”说完又“咕咕”地吸气鼓起腮帮。


“哈哈哈哈…阿洋……哈哈对不住哈哈哈……”晓星尘吃力地笑着说。


薛洋恼羞成怒道:“你还笑!我生气了!”言罢,双手抱胸,一副气鼓鼓的样子。


      见坏就收,晓星尘走上前说:“阿洋,”“哼!”薛洋把脸撇过一边,不想搭理他。晓星尘又走到正对他脸的那边,小厉害闷哼一声,又撇往另一边。晓星尘无法了,只好用双手固定住他的转来转去的脑袋,按得薛洋的两颊都往中间靠,靠看着他柔声说:“阿洋,对不起,我只是同你闹着玩呢。道长带你去吃一样好吃的,别生气了好不好?”薛洋听后瞬间两眼放光,但又想维持自己生气的形象,随即装作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但说出来的话却变成:“窝直岛了,快房凯窝!”听得晓星尘又忍不住笑了好久。薛洋脸又黑了。



      晓星尘带着小厉害去街巷上吃酒酿圆子,以此赔罪。薛洋正在气头上,一路无话。两道颀长身影一黑一白,走在街上难免引人注意,有些村民直接打了招呼:“哎,晓道长和弟弟要去哪里啊?”薛洋小声嘟囔道:“关你屁事啊。”然后晓星尘就赶紧笑着说:“我带阿洋去吃些好吃的。”他俩继续往前走。


      走到一个小摊前,晓星尘转头对薛洋说:“阿洋,到了。你先找个位置坐下,我来点吧。”薛洋只是哦了一声,但是眼睛悄悄地看向摊上的美食,不由自主地舔了舔嘴唇。其实晓星尘看得出来,但是他不敢拆台了,一会阿洋又要生气了。

      晓星尘点了份酒酿圆子,就到薛洋面前坐下了。未几,摊主就把酒酿圆子端上来了,道了句“客官慢用。”就忙去了。晓星尘说:“阿洋,快点尝尝。”嘴角挂着清浅的笑。薛洋赏脸地拿过来吃了一口,他嗔道:“不甜!!咕咕……”又变成气鼓鼓的样子,晓星尘戳了戳小厉害的腮帮子,无奈笑道:“好好好,那我去给阿洋加糖好不好?”薛洋又闷哼一声。

      晓星尘麻烦摊主加了好多糖,还给他多加了些钱,才自己端回来。


      放到薛洋面前,说:“阿洋,吃吧。”薛洋尝了一口,很甜,甜得他眉开眼笑,这是他第一次吃酒酿圆子,忍不住狼吞虎咽起来,晓星尘看着他两腮被圆子塞得鼓鼓的,笑着说:“阿洋,好吃吗?慢点,不够我再给你买。”薛洋闻言抬起头含糊道:“好次!”好鼓,像一只塞食物的小老鼠,想戳,晓星尘脑子里浮出这个危险的想法。所幸他忍住了自己的手,只是静静地看着他吃。


      坐在他俩旁边几桌的,有经验丰富的渔民,他们看到薛洋生气会鼓腮而且发出咕咕声,便知道了他是河豚精。开始起了坏心思。

     薛洋和晓星尘起身离开后,那几个渔民面面相觑,打算跟着他们。薛洋和晓星尘早就怀疑有人在后面跟着,走到一个偏僻的小巷里后,他们发现那几个人还在,就基本确定他们是跟踪了。

     这种感觉让薛洋很不舒服,他忍不住转身,看着他们不屑道:“你们几个跟着我们干嘛?”那几个渔民没有说话,只是对薛洋虎视眈眈,晓星尘看到他们的眼神,顿感不耐。走到薛洋身前,把薛洋护在身后。他平静地问:“请问你们有何事?”他们中有人开始说话了,他对晓星尘说:“道长,你可知你身边这位是妖怪?”晓星尘听后有些莫名其妙的不悦,他只是嗯了一声,点点头。

      有个大胆的人说:“那,可否把他给我们来……”晓星尘打断他,正色道:“不可。”那人伸手指着薛洋,又说:“为何不可?他可是妖怪啊。”晓星尘有些大声地说:“阿洋是好妖怪。不好意思,他现在是我的。既然是被我抓到的,把他给你们也没用,他得帮我实现愿望再说。”语气听起来不容反驳。

      那几个渔民听到后,只好放下这个念头,准备作罢离开。


“慢着。”晓星尘又开口道。

      他们回头看着他,听到道人严肃地说:“阿洋不坏,你们也看得出来,我不希望你们把这件事说出去。若你们非要说,那我便离开这里,除妖你们另找他人吧。”

      言罢,他们连连点头答应后便离开了,毕竟晓星尘是位帮了渔村很多忙的道长,若他走了,于任何渔家来说都是不利的。



      晓星尘连你都是这样吗?你对我那么好,也只是因为我对你有利是吗?等你心愿了却,你就会与奕嫣姐姐在一起,也不会舍不得我离开是吗?想着,薛洋竟然有些失落了,一种不熟悉的情绪涌上心头,我为什么会觉得闷闷的,在海里不曾这样的啊……


     刚刚哄好的小东西又开始闷闷不乐,往返皆是一路无话,晓星尘以为薛洋还在生自己的气,加上刚才的事,更是让晓星尘心烦意乱。

     回到屋内,晓星尘便开始做饭,薛洋坐在小水缸前想事情,他回想起自己在海里的日子,简单快乐,他有些想念他的朋友金光瑶了,海中众生都尊称其为海灵大人,但只有薛洋不看他的脸色眼神,总叫他小矮子。

     正想着,晓星尘的声音传过来:“阿洋,吃饭了。”薛洋哦了一声,就走到桌前坐下,声音中听不出什么情绪。晓星尘也没再说什么,两人就这样静静地对坐着吃饭,沉默不语,各想其事。



饭后——


     晓星尘突然开口道:“阿洋,我们到海边走走吧。”薛洋只是平淡地嗯了一声。

     他们走到了沙滩上。


     天色已晚,苍穹已然渲染上了墨蓝,有些零零碎碎的星星点缀其中,皎月横空,夜色醉人。此时月下的海是温柔的,浪花轻轻地拍打着沙滩,一如清晨时那般动听有致,海风悠悠然吹来,令两人心旷神怡,暂时忘却烦闷。

     晓星尘说笑道:“阿洋,你再生我的气,我便要同你打一架了。”今日被说是妖怪的薛洋听不出他的玩笑话,平复下来的心情又不好了,他闷声说:“打就打,怕你不成?!”言罢就要动手,晓星尘没有反应过来一直往后退,薛洋一边往前走一边红着眼喊道:“为什么你们人都这样?!”晓星尘呆呆地定在那里,他顿时明白薛洋的不开心来自哪里了,晓星尘有些心疼地唤他:“阿洋……”

     薛洋扑上来和他扭打成一团,两人一起在沙滩上打着滚,不相上下。晓星尘并不舍得伤他,薛洋亦是如此,两人并不像打架,而更似打闹。不知过了多久,薛洋累了,不想再翻滚了,他停下来时,翻到他在上,晓星尘在下。薛洋俯视着晓星尘,晓星尘静静地看着他。

     不一会,晓星尘听到了薛洋的泣声,感觉到他在不住颤抖,看到他紧紧地咬着嘴唇,仿佛是不想让哭声溢出来,看到他晶莹的泪珠如断线的珠子啪嗒啪嗒往下掉,珠子落到晓星尘的颈项,一阵温凉湿润。


“……洋洋?”晓星尘惊愕不已道。


     薛洋终于还是开口说:“晓星尘,你们人类都这么贪婪吗?!连你也这样?!”其实他之前就听海里的伙伴说人类的不好,但他觉得不是所有人都这样,比如晓星尘,他是不一样的。如今他觉得,可能是自己想错了……


     他的话揪得晓星尘的心生疼,如密密麻麻地细针扎到心口。阿洋原来是多么单纯快乐啊,他不该把他带到人间的,不该让他变得复杂。他想要保护好这个小家伙,让他少些忧愁,多些快乐。


     晓星尘无比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头,微笑着说:“傻洋洋,我是为了把你护在身边才这么说的啊。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样,但是大部分人应该都是挺好的吧。”和煦的声线犹如一缕缕春风,抚过薛洋躁动不安的心。

     晓星尘抬手把薛洋揽进怀里,让他贴着自己的胸膛,一只手轻轻地揉着他细软的发丝,另一只手缓缓地一下一下抚着他的后背,温和的声音又从他的头顶传来,“洋洋乖啊,别难过。道长会保护你的,不会让你受委屈了。不过你自己还是要小心点知不知道?”一阵酥麻也随声音从头顶传下来,晓星尘的心跳铿锵有力,令他心安。


     原来这种感觉叫做难过,在此刻他忽然觉得如果世人皆为蛇蝎心肠,有一个晓星尘护着他便足矣。人如其名,薛洋觉得晓星尘就像明月清风,就像夜中星辰,皎洁隐耀,令他这只河豚精心驰神往。他没这么难过了,又开心起来。


“哦!知道啦!”小厉害带着些许鼻音说,听得晓星尘的心都柔软了几分。

     薛洋突然想到什么,说:“道长……你今天这么说,不怕他们觉得你是个自私的人吗?”他不希望晓星尘被误认为是这样的人。晓星尘不以为然道:“不重要,他们觉得是,便是吧。”想把你锢在身边是真的,不想你被抢走也是真的。


     海风吹抚,星月交辉,波光粼粼。


     这一切的一切,都叫薛洋安心落意。安静了许久,薛洋昏昏欲睡,开始在这个结实的怀里打盹,晓星尘如往常伸手捏了捏薛洋的脸,柔声说:“洋洋,我们回家吧。”薛洋迷迷糊糊地说:“好~你背我。”


      晓星尘把薛洋从怀里揪出来,把人背到背上,慢慢地走回他们的家。


“阿洋,道长愿护你一世纯真。”



      薛洋又与晓星尘同屋生活了三旬,这种生活安逸愉快,他能感觉到晓星尘也很开心,眼眸中很少再有难过的意味了。


      已经快过了一季盛夏,晓星尘和苏奕嫣还没有什么实际性的进展。奈何薛洋已经感觉到自己喜欢上这个温柔的道长了。奕嫣姐姐人很好,道长又喜欢她,自己也理应要帮他如愿,可是一想到晓星尘和奕嫣姐姐在一起之后自己就要离开他了就很难受。他现在觉得有些矛盾,以至于看到晓星尘都想要伸手拍他一掌。



      一晚,晓星尘准备做菜,薛洋积极地打下手,喊着要来帮忙。晓星尘自然是高兴的,笑着点头答应了。

      晓星尘摸了摸薛洋的头,说:“阿洋真懂事。那阿洋帮我择菜吧。”薛洋愣了一下,拿过菜,说了声知道了,然后把脸转过一边去。

      薛洋一边择菜一边想着那个大猪蹄子,可恶可恶可恶!你喜欢奕嫣姑娘还对我这般……你到底什么意思?!他越想越气,乱拔那几片菜叶,好好的菜被他择得不如不择,晓星尘回头就看到薛洋气鼓鼓地乱拔一通,那颗菜看起来着实可怜。他伸手想去拿菜,哭笑不得道:“阿洋,你会不会啊?还是我来吧。”薛洋像是和那颗菜较上劲了,把它收到怀里,瞪大眼睛,凶巴巴地说:“不给!”阿洋真可爱啊。晓星尘笑着想,又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他英挺的小鼻子。薛洋又嗔道:“晓星尘!你有毒吧?你再这样我就咬你了!咕咕……”两腮红红的,还鼓起来,自以为是招惹不得的模样。晓星尘噗嗤的笑出声,其实在海里他这样确实可以吓到海洋生物,可是在这里他就是鼓个腮啊,怎么看怎么可爱。




吃饭——


     “好吃吗?”薛洋眨巴眼睛问道。这个小厉害就择个菜,做菜的不还是自己吗?晓星尘强忍住笑意,连连点头道:“嗯,就是这菜看起来有点憔悴。”薛洋当然知道他想说什么,又一本正经解释说:“这样才入味儿!我的菜就是这么实而不华,对吧?”晓星尘连声附和:“对对对,好吃。”


 


      一个并不太平的傍晚,海面上卷起惊涛骇浪,海风也不断呼啸着,犹如百鬼哭嚎。

      是夜,似乎很适合海妖们兴风作乱。晓星尘和薛洋同往常一样来到海边降除妖魔。苏奕嫣本在海边同小孩子玩耍,突然风浪大作,天色骤暗,眼见几只满面狰狞的海妖就要扑来,她赶紧招呼着孩子跑开,自己也准备离开时,一只海妖朝她伸出利爪,只听“哗——”的一声,她的后背被划破了,海妖发出锐利奸邪的笑声。苏奕嫣吃痛地叫出声,有刺眼的鲜血从后背不停地往外流,浅色的衣裳顿时鲜血淋漓。海妖看得兴奋,正准备伸手,想好好享用这个姑娘。

      这边的晓星尘和薛洋注意到了,他们大惊失色,同时说:“奕嫣姑娘(姐姐)!”他们漏掉了这最后一只,晓星尘挥出霜华,只见一道亮眼的白光闪过,就听到海妖的痛呼声,紧接着“扑通”一声,它乌黑色的长枝枯臂落入海里。那海妖似有不甘,眼看就要发作,晓星尘又执霜华刺向了它的脖颈,又是“扑通”一声,它的头也沉入海里,脖颈还在喷射出黑色的液体,身体便不受控制地往后倒。而后,海面终于陷入沉寂。


      薛洋和晓星尘赶紧过去扶起苏奕嫣,把她带回她的家。苏奕嫣的父母看到面色惨白,嘴唇泛着浅紫色的女儿,赶紧让他们进来了。

    “奕嫣…她怎么回事啊?”苏父颤着声音问道。

    “为海妖所伤,是我疏忽了,我也有责任。”晓星尘回答。

      苏母眼神透着担忧,说:“这……道长,我们不怪你,只是想麻烦你治治我们的女儿。”

      晓星尘点点头道:“那是自然。”像是想到什么,晓星尘面色绯红地对苏母补充道:“麻烦您先处理一下奕嫣姑娘背上的伤。”言罢,把一瓶伤药递给她。苏母会意地接过,为女儿上药。


      苏奕嫣一直在发热发烫,晓星尘端来水,湿了麻布,敷在她的额头上,不一会湿布都热乎了,可这体热还是未退。无论他怎么忙活,作用似乎都不大。晓星尘用手捂住她的额头,注入了灵力,有点作用了,体温退了些,可一停下来又开始发烫。在一旁的薛洋看到这样的奕嫣姐姐,觉得心里难受极了。又看到晓星尘放在她额头上的手……照顾得无微不至,他竟有些吃味,他赶紧用力地拍了拍自己的脸,在心里对自己说:薛洋!都这种时候了你还在想这些有的没的!你有毒吧?!

      他上前对晓星尘说:“道长,你在这照顾奕嫣姐姐。这不是普通的抓伤,估计是毒伤,我去想办法。”

   “那你小心点。”晓星尘点点头,看着他正色道。

      薛洋嗯了一声就离开了。他跑到寂静的沙滩上,跃入海中,变回河豚。




海下——


“小矮子!”他薛洋游到海中神灵的居所,大声喊道。

      金光瑶揉了揉眼睛,说:“成美?!这么晚了海灵大人不睡觉的吗?!!上岸玩那么久也不见你回来,什么事让你肯回来了?”

      薛洋笑着说:“主要是阿洋就是想你了嘛~顺便想让你帮个忙。”金光瑶睥睨这只河豚,突然献殷勤,一定有问题。他说:“有屁快放。”

      薛洋嘻嘻笑道:“还是你懂我,小矮子。我的朋友被海妖抓伤了,高热不止,你给想个法子呗。”金光瑶沉默着思考了一会,他问:“那海妖是不是通体乌黑瘦长模样?”薛洋说:“对对对。”金光瑶轻叹口气,说:“你那个朋友是人类吧,他人好吗?”薛洋大概知道金光瑶在想什么,说:“奕嫣姐姐人很好的!她值得救!”金光瑶回房拿出一铜纹金镂的盒子,打开,拿出一粒墨蓝色的丹药,说:“这是凝寒丹,你拿去给她服下吧。”薛洋感激地接过来,金光瑶又说:“记得不可口服,用它泡水,喝水即可。这丹寒性强,对妖类也有不利,更不用说人类了。”事关紧急,薛洋道谢后,就离开了。金光瑶在后面喊:“下次别叫我小矮子,叫海灵大人!我还没能捏捏你呢!”金光瑶很喜欢捏薛洋的脸蛋。薛洋假装听不见,游得更远了。



     薛洋带着的凝寒丹在深海中发着暗暗的幽蓝光,一看就是上好的丹药。从深海游上岸的途中,一条海蛇在暗中窥视着,默默在他后面游着,虎视眈眈,薛洋未察觉到。

     “嘶嘶——”它看好时机出动了,想要抢过这丹药。眼见它就要扑上来,情急之下,薛洋赶紧把丹含进嘴里,还没开始吸气鼓胀,那海蛇就猝不及防地咬了他一口,豚皮硬厚,那牙口只在上边留了两个浅浅的小孔。看着这鱼突然变成大家伙,还伤不到它,海蛇灰溜溜地游走了。

      以防它发的幽光再引来更危险的生物,薛洋决定含着上岸。他觉得周身开始变冷了。准备到岸上时,视线有些模糊了,他使劲地晃了晃身子,强迫自己保持清醒,终是成功上岸了。



      他幻为人形,把凝寒丹吐出来,有些踉跄地走向苏奕嫣的居所。








评论(21)

热度(374)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