蛛蛛

皆若空游无所依。

【晓薛】抓到你了(十一至十四)

甚是想念,明白心意

●傲娇河豚精洋&温柔道长星 ooc

●先虐后甜he  日更


      晓星尘低头看了看窗槛,他发现自己的泥人被小厉害带走了,留下他的泥人。看着这个泥人气鼓鼓的样子,和真人生气时的模样重合,晓星尘伸手戳了戳它的脸。他不由得轻笑了一声,这个笑容里既融入了对薛洋孩子心性的无奈又含着对他离开的苦涩。


     阿洋,你这个坏小孩,你就是故意的。你的目的达成了,我现在,已经在想念你了……


     晓星尘把薛洋用来睡觉的小水缸里的水全倒掉了,等它风干后,往里面放了一颗糖。往后的每日清晨他都想放一颗糖到缸里,就像薛洋还和他一起时那样,每日给那个撒娇的小厉害一颗糖。糖完了就又去买来。




“叩叩叩……”


      轻轻的敲门声打断了晓星尘的思绪。他走过去开了门。

      苏奕嫣笑着对他说:“道长,早上好啊。”晓星尘亦是微笑回应:“早上好,奕嫣姑娘。之前一直没有问,你的伤好多了吗?”苏奕嫣感激不尽道:“已经好多了,听说是多亏了阿洋。”一提到薛洋,晓星尘眼眸黯然,他点了点头,沉默不语。苏奕嫣看了看屋里,疑惑地问道:“咦?阿洋呢?他去哪了?”晓星尘才答道:“他回海里了。”之前苏奕嫣就听说薛洋是河豚精的事情了,所以也未感惊讶。其实她是和晓星尘一样觉得薛洋是好妖怪的少数人,只是那时她受了毒伤,昏迷不醒,没有能够站出来替薛洋说话。她醒来知道这件事后很是心疼,却没有办法。


他们在一起已经有些时日了。




海下——


      深海幽蓝寂静,给人以一种忧郁的感觉。薛洋待在海灵殿里,看着晓星尘的泥人发着呆,金光瑶走到他旁边他都没有察觉。金光瑶突然开口道:“忘掉一个人有那么难吗?你看着这玩意儿多少天了,怕不是傻了吧崽崽?”薛洋被他吓了一跳,吞吞吐吐地说:“谁……谁想他了?!只是这个泥人手工精致,我多看两眼怎么了?”

     呵,两眼???崽崽你会数数吗?




     自他俩在一起后,苏奕嫣早上经常会来找晓星尘。其实晓星尘和苏奕嫣聊天时经常提起薛洋,每次提起他,想起他笑眼弯弯的样子,想起他气鼓鼓撅嘴的样子,想起他朝他撒娇的样子,历历在目。每当这时晓星尘的嘴角就不由自主地上扬,其实苏奕嫣都看在眼里。

     其实薛洋有时候会上来看看晓星尘,离得很远地站着,静默地看着,只看到他俩聊得很开心,晓星尘总是在微笑,殊不知晓星尘总是聊自己时,带着笑。而晓星尘自己也不知。



     两个温柔的人相处起来有时竟有些尴尬,总是觉得安静了些。



      一个礼拜后的某天,晓星尘还是有些心不在焉,聪明如奕嫣已经猜出了晓星尘的心事,她轻柔地问晓星尘:“星尘,你是不是想阿洋了?”

   “嗯,很想。”晓星尘如实回答道。

     苏奕嫣又问:“那你喜欢他吗?”

   “我,他……他像我的弟弟吧,不喜欢……吗?不知……”晓星尘支支吾吾道。

   “那你说说你对他的感觉。”苏奕嫣心下了然,其实她早就猜到了,但看到晓星尘的反应还是有些难过的。

      晓星尘认真地想了好一会,开口道:“看到他笑,很可爱,我也想笑,看他胡闹我也想笑,每日都想给他糖吃,他受伤了我很着急,他被别人盯上我会不满,看到别人同他亲密我会有些生气。他走了,我很难过,也很想他……”

     苏奕嫣也认真地说:“这是喜欢了吧。星尘,我觉得你对我并不是喜欢,只是觉得亲切罢了。就像下山那么久,遇到了一个亲人那般。但是你真正喜欢的,是阿洋吧。”她顿了顿,平复好自己的情绪,又说:“我们民间有个说法:‘如果你觉得一个人很可爱那你就栽了。’我们在一起时,你总是在说阿洋,不说话时就是在想他。星尘,你好好想想。我们……还是散了吧。阿洋应该也喜欢你的吧,他那么可爱,我也真心希望你们能在一起。”


    “喜欢……?”晓星尘开口重复了一遍。他站在原地沉默着想了许久。



      抬眸时,有了恍然之色,眼神随心变得坚定清明。


对,他喜欢薛洋,这种感觉是不一样的。对奕嫣姑娘是亲友的感觉,可是对薛洋,是想日日见他笑颜,夜夜拥他入怀,是想细水长流,白头偕老。


     明白自己的心意后,晓星尘满眼歉意地看着苏奕嫣说:“奕嫣姑娘,对不起,之前是我分不清自己的感情,伤了你的心。”

     苏奕嫣伤感地笑了,她说:“没关系,其实没同你在一起之前,我就感觉你喜欢阿洋,但我以为你是确定了自己的心意,才同我表达爱意的。”难过是真的,但希望晓星尘快乐,希望他们在一起亦是真的。



     晓星尘神色复杂地说:“奕嫣姑娘,谢谢你,还有,对不起。”


     苏奕嫣回道:“没关系,去吧。”

     她向往的是两情相悦,而非一厢情愿,两厢忧愁。

     他们道别后,各自回去了。


     回屋,晓星尘伏在窗口,看着薛洋的泥人发着呆。与薛洋看着泥人时的样子相差无几。






   星月流光相皎洁,脉脉情深共海生。



   

   苏奕嫣对晓星尘是如此,晓星尘与薛洋亦是如此。



      次日朝晨,晓星尘起床洗漱整仪后,照常往小水缸里放一颗糖果。他来到仍未睡醒的海边,对着那风平浪静的海面喊道:“阿洋!阿洋!!你在哪里?我有话对你说!”不出所料,回应他的只有微拂的海风,柔和的浪花,惊飞的海鸟……其中无一是他心中期许。



海下——


     金光瑶听见那声声呼唤如活水流入海灵殿,他对捂着耳朵碎碎念的薛洋说:“成美,叫你呐——晓星尘有话要对你说呢。”薛洋紧闭着眼睛,一直念叨着:“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晓星尘,你到底想怎么样?我们还有什么可说的,你已经如愿了,我已经祝福了,你是想让我上去看你们恩爱有加?虽然我喜欢奕嫣姐姐,也希望你们在一起,可不代表我不会难受啊……


     晓星尘又借来了宝儿的渔船,每值薄暮冥冥之时,都会来海上用糖钓鱼。

     薛洋在海灵殿待久了,闲着无聊出来溜达,看到了糖,自然知道是谁了,虽然他很想吃,但他不想再回到晓星尘身边了,他怕自己伤心。


      自从苏奕嫣的话点醒了晓星尘后,他既忻悦又惆怅。忻悦的是,他终于看懂了自己的心,看清了自己想要的人;惆怅的是,那个人离开了,杳无音讯。

      阿洋,你在哪里啊?你是不是被别人钓了去,去帮别人实现愿望了?你会不会被心怀不轨的人抓走?人心叵测,我怕你遭遇不测,现在河豚总是被人抓捕,我好担心你啊……而且一想到是别人钓到小厉害,他便顿觉难受吃味。




海下——


     “小矮子,小爷我想吃糖啊啊啊!好想好想,要哭了……”薛洋在宽大舒坦的床上一边打滚一边鬼哭狼嚎。

      金光瑶无言以对,只是冷眼看着这只疯了般的小河豚。


     他见薛洋滚着滚着,突然咕咕吸气,两腮鼓鼓的,双手抱胸,气呼呼道:“都怪晓星尘!!要是我没吃过就不想吃了!还整天拿来诱惑我!”小妖怪发起脾气来,什么都要怪。

     金光瑶悠悠开口道:“您就不能自己上岸去买吗?之前都上岸看人家那么多次了,也不知道买糖回来。”薛洋愣了一下,眼中闪过恍然之色,对哦!我之前怎么不买?

     察觉出金光瑶语气里的嘲讽,他撅嘴说:“我哪有上去看他啊?!我早就想到去买糖了,所以才上去好几次打探打探价钱,不行啊?”金光瑶扶着额头说:“行行行,你只是去探价。”



     过了几日,薛洋又上岸了。他直接走到了自己以前特别爱吃的那家糖果铺子。之前是晓星尘来买,后来变成他们俩一起,再后来又变成晓星尘独自来买,现在薛洋亦是只身一人来。

     之前的一来二去,店家早就认识他们了。只是差不多两个礼拜了,现在他才再见到这个小少年。


     “哎哟,阿洋,好久不见啊,怎么不和道长一起?”店家寒暄道。薛洋眼里透着难过,还是笑着说:“没什么,别告诉他我来过这,谢谢了。”他们俩怎么了,店家疑惑不解,但也点头应下。

     薛洋正在糖柜那边选糖,突然店家说:“道长来了!”薛洋闻言猛地蹲下,额头不小心磕到了柜子,啊!他吃痛地在心里叫了一声,高高的糖柜顿时间有些摇摇晃晃的。晓星尘见状对店家说:“店家,你的柜子是不是坏了,要不要我帮你修?”修屁!快走!痛死小爷了!

     店家赶紧说:“不用了,这种事就不麻烦道长了。”晓星尘点点头,然后就要走过来,薛洋听到脚步声,心扑通扑通直跳。店家挡在晓星尘前面,又说:“道长还是要原来那种糖吧,我帮你拿就好了。”言罢,就过来帮他拿糖,然后同情地看了眼薛洋额头上的包。

     买到糖后,晓星尘付钱道谢,然后便离开了。

     薛洋心慌意乱地站起来选糖,然后付钱道谢,也走了。




海下——


     金光瑶看着黑衣少年拿着一袋糖,头上还顶着个大包,不禁憋笑调侃道:“你这是去讨价,还是去打架啊?”薛洋白了他一眼,凶道:“闭嘴!”还不是因为晓星尘?!

哼 ! ! ! ! ! ! ! ! ! ! ! !

     金光瑶抚了抚他的额头,金华拂过,抚平了那个包。

     


     晓星尘每到傍晚都借宝儿家的渔船钓鱼,宝儿不禁好奇道:“晓哥哥,你怎么也用糖在这钓鱼了?”晓星尘说:“我在等一个人,虽然我不知道他在不在这里。”言罢,微微低下头。宝儿说:“会不会是……他不想见你啊?”晓星尘抬头,顿悟后又伤感道:“如果不是不在,可能是不想了。那我更不知道怎么办了。”


     晓星尘深感无力,不知所措。



你永远都见不到一个不想被你看见的人。



———————分割线———————


OOC小剧场:

道长,你老婆磕到了

🐑:都怪你!早不该晚不该,来得正好!

⭐:老婆,谁叫你躲着我……

🐑:你还有理了是吧?!

⭐:没有没有,磕哪了?让夫君亲亲。

洋的脸彤云密布,伸手挡住他的唇瓣。

🐑:走…走开,谁要你亲


来辽  齁甜  媳妇终于被骗回来了

●傲娇河豚精洋&温柔道长星 ooc

●先虐后甜he  

●前文链接(十) (十一) (十二) 



      机灵鬼宝儿给晓星尘出了一个妙计,晓星尘决定试试。

      几日后的傍晚,晓星尘一如既往地乘船垂钓,但这次夜幕降临,他迟迟未归。他用法术将鱼线隐去,在船上撑头假寐。


      因为薛洋太久没吃糖了,再加上没人限制,所以短短几日他已经把糖吃完了。他又游上靠近海面的地方,准备去买糖。

      突然薛洋看到了在海中有一颗糖,还没连着线,他又往上看了看,晓星尘在睡觉。哈哈哈,这个傻瓜,丢糖不放线,还睡着了。我就吃这一颗!明天再去买糖,以后就不吃他放的了,薛洋一口咬住,上面的人察觉到了,竟开始收线了。


     嗯?!?!?!?!?!?!?!


     小爷我怎么又被吊起来了?!它拼命地挣扎着,动静中透露出抗拒。


     但晓星尘还在收线,把薛洋吊出海面时,晓星尘看着气鼓鼓的小悄豚,惊喜道:“阿洋?!”

     薛洋愠怒道:“晓星尘!你居然算计我!”

     晓星尘只是笑着看他,说:“阿洋,我想再让你帮我实现一个愿望。”

     薛洋闻言,不禁失望透顶,晓星尘你竟然,还是变得贪婪了。

     他阴阳怪气道:“那本大仙就勉为其难再帮你一次。怎么?和奕嫣姐姐在一起那么久了,这次是想百年好合还是早生贵子啊?”


     晓星尘将薛洋拎到船只上,薛洋又幻为人形。晓星尘轻笑道:“我……我想让小神仙赏赐我一只小俏豚。”道人的声线清温和煦,如清晨的海风,令人眷恋。

     薛洋瞪大眼睛,问道:“晓星尘你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啊。洋洋,我心悦你。奕嫣姑娘觉得我对她是如亲人那般想亲近,我想了很久,认为她说得对。我对她,不是心悦。我心悦的人是你,想同你在一起。我很想你。”

      薛洋愣住了,迟迟没有说话,脸却不自然地红了。

    “……阿洋?”晓星尘试探性地问。

     薛洋回过神来,应道:“呃…嗯?”

     晓星尘带笑看他,又说:“阿洋……可是害羞了?”

    “我才没有!!”薛洋听罢,腮帮子又鼓起来了,看来是恼羞成怒了啊。

     晓星尘忍不住戳了戳他的腮帮子,两颊泄了气。

     薛洋不明白他的迷惑行为,疑惑不解地看着他,突然晓星尘捏着他的下巴就吻上去了。


    “唔嗯……唔?!”

     薛洋又瞪大眼睛,他紧张地紧抿着嘴唇,晓星尘却不满他的反应,连着他玲珑的鼻尖一起含住,吻得用力,迟迟不肯放过他的鼻唇。没过一会,薛洋就感觉喘不上气了,他嘴唇微张,想要汲取一些新鲜空气。此时道人灵活的舌头钻,进薛洋温,,热的口腔中,薛洋刚含住的糖还没融化,突然闯入的舌尖舔,舐着他嘴里的糖,好甜……不嗜甜的晓星尘,此时想吃糖的欲,,望不住地攀升,他强迫着薛洋的舌头和自己的缠,绵嬉戏,痛诉着近两个礼拜以来磨人的思念,享用着如今的欢愉。

不…不要了,真的要呼吸不了了。

     薛洋觉得心尖都在发颤,温,软的鼻息节奏紊乱地喷洒在晓星尘的脸上,令道人不断沉沦。薛洋想伸手推开晓星尘,不想他却伸手扣住他的后脑勺,吮,,吸着薛洋滑,嫩的舌头,加深了这个吻。


     吻了很久,晓星尘终于松开了他的唇,他看了看眼前人的嘴唇被自己吻得红润盈透,强忍住再次吻上去的欲,,望,静静地等着薛洋的答复。


     薛洋还没从吻中缓过来,就接受着道人的审视,他撇开脑袋,不太自然地说:“你……你这个人有毒吧,我都没有回答你就亲上来。”

     晓星尘忐忑地等待着,问道:“所以……阿洋是否亦心悦我?”

     薛洋沉默了一会,晓星尘紧张得手心出汗,心跳也抑制不住地加快。

     他终于开口道:“是、是吧……”

     道人的眼里点缀星辰、熠熠生辉,他开心地把薛洋抱在怀里。良久,仿佛用尽了一生的温柔来拥抱眼前人,晓星尘放开他后,说道:“洋洋,我们先上岸吧好不好?”薛洋面带绯色地点点头。


     上岸后,晓星尘揉了揉他的脑袋,柔声说:“小俏豚,真可爱。”温柔中又带着能听出来的喜悦。

     薛洋嚎道:“晓星尘!!!咕咕咕……”又变成气鼓鼓的样子。他扑上去和晓星尘闹成一团,晓星尘重心不稳倒在细软的在沙滩上,待他护好薛洋的头,薛洋就开始同他打滚。此时此刻,两人都觉得海风比那夜清新,浪声比那夜悦耳,星空比那夜明朗。一切都是美好的模样。


      滚着滚着,晓星尘突然停住,压在薛洋上面,直直地盯着他。

      薛洋慌张道:“你干嘛?!给我下来!”

     对视良久,晓星尘眼眸一沉,俯身吻下来,唇舌纠,,缠,这次薛洋没有愣太久,开始小心翼翼地回应着他的吻,感觉到薛洋的回应,晓星尘觉得自己要控制不住了,发了狂般地亲吻。

    把薛洋吻得脸憋通红才罢休。晓星尘又翻了翻,变成薛洋趴在他身上。小厉害把脑袋埋在晓星尘的颈窝,把玩着晓星尘的衣领。


然后便是双双静默于良辰美景佳人。


     晓星尘突然开口:“哎对了,洋洋,你们那有海螺姑娘吗?”

     薛洋认真地思索,说:“没有……”然后似乎感觉到不对劲,又气鼓鼓道:“什么?!晓星尘你有了我还想要个海螺姑娘?!太过分了!咕咕咕……”他用手锤着晓星尘的胸膛,力度不大,晓星尘觉得像小猫用爪子在他心口上挠,痒痒的。他又听见小醋包说:“明明我也可以照顾你的!”

     晓星尘和缓地道来:“我不用洋洋照顾,我喜欢照顾你,宠着你,只是这样,平生便知足。”他摸了摸薛洋的头,又说:“不是的,之前是有个小孩让我帮他钓海螺姑娘,我才能遇到你的,我想帮他打听打听,表达谢意。”



     感谢他让我遇到一个爱吃糖的男孩,这个男孩单纯可爱,善良勇敢,我亦是不受控制地,被他吸引。



      薛洋被晓星尘拐回家了。

      进屋时,他看到一小缸的糖果,原来,你买那么多糖不只是用来钓鱼啊。薛洋一直盯着那些糖果,心底软的一塌糊涂,温凉逐渐模糊了视线,晓星尘注意到薛洋的动静。对他说:“喜欢吗?都是给你的。”薛洋忍住眼泪问:“那如果我一直都不回来呢?”晓星尘眼神真挚地看着他,认真地说:“那便一日一颗,半岁半缸,一年一缸,十载十缸,一世一屋。”薛洋再也忍不住了,泪眼决堤,不由自主地淌出来,他扑到晓星尘怀里,带着哭腔道:“你是傻瓜啊!”

看,他又教他哭了……

      晓星尘一下一下地抚着薛洋的背,柔声说:“阿洋,不哭……”两人紧紧相拥,一人哭,一人慰,静好,令人不忍打扰。


     夜深了,小厉害确实哭得厉害,晓星尘把他哄好了,才催他睡觉。两人终是同床共枕,耳鬓厮磨,相拥而眠。


     巳时初刻,两人才相继醒来。晓星尘先醒了,但他怕打搅到还在酣睡的薛洋,所以仍保持着睡时的姿势,看着他的小厉害,眼睑都肿起来了。这个小傻瓜啊,哭得这么厉害。后来他还是忍不住吻了吻他的眼睑,薛洋被他密麻的吻弄醒了。痒的直笑道:“你干嘛啊~有毒吧。”因为昨夜的哭闹,有了鼻音,听起来软糯糯的。

真好,希望日日睁眼见你笑颜 。

     晓星尘哑着声音说:“洋洋,早啊。”带着晨起特有的慵懒声线,薛洋睡眼惺忪,好像没有要回答的意思。言罢,晓星尘竟把头埋到薛洋白皙的颈窝,蹭了蹭,舔了舔。薛洋瞬间清醒了,绯,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爬上脸颊,他不轻不重地把晓星尘推开,然后往外跑了。

     晓星尘被他的动作弄懵了,呆呆地坐在床上。阿洋……



     这边的薛洋跑出来之后才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

啊啊啊!太丢脸了!薛洋你怎么就跑出来了!你个怂包!怎么办,要现在回去吗?要不还是先回海里吧,晓星尘的泥人还在小矮子那呢,我先去拿回来,对!

  

    约摸着半个时辰过去了,薛洋拿着泥人回到家的时候,又见到晓星尘倚在窗边看海,眼神中透出藏不住的忧伤,糟了!我是不是让道长难过了?他赶紧把泥人放到自己泥人的旁边,从道人背后抱住他,他感觉到他身形一僵。薛洋开口道:“道长~喂洋洋吃糖,帮洋洋梳头,快点嘛。”晓星尘看到了小虎牙泥人旁边的自己的泥人,终是心下了然,笑了,他回过身,应了声:“好。”





时间跳转——


     薛洋和晓星尘在一起几个礼拜了。然而关于泥人的故事,未完待续。


     再过一个礼拜就是宝儿的诞辰了,苏奕嫣想着要给他塑个小泥人。于是她来到了镇上的那座泥塑楼,想请教这里的师傅,教她塑泥人。

      她来到楼里时,师傅正在烧制一些订做的陶器。他指了指一边的桌椅,对苏奕嫣说:“姑娘,你先在那边坐,等我忙完这一会就来。”苏奕嫣会意地点了点头,走过去,但她并没有坐下,她慢慢地走着,在欣赏一旁木柜上的陶器和泥人。

      另一案前,坐着一个男人,这男人身着长白衫,袖领边墨绿,束着墨发,生的俊俏,颇有文人墨客的公子模样。在苏奕嫣走进楼时,他就注意到这个温婉的姑娘了,一见倾心,并非风流成性,只是莫名觉得她就是心之所属。

      他看着苏奕嫣在柜间流连,悄悄地用纸墨把她的模样画下来了,苏奕嫣像是注意到了男人的目光。转头看了看,看到一个男人在作画,她好奇地走过去看了看,男人有些慌张地遮住了那张宣纸,苏奕嫣笑着说:“我可以看看吗?”他思虑了很久,把手拿开,苏奕嫣看到了自己的模样临于纸上,她有些惊讶,他想了想,开口解释道:“姑娘多有得罪了,小生见姑娘面容标致,忍不住画了下来,姑娘莫怪。”苏奕嫣笑着点了点头。她总是笑意盈盈的模样啊,男人不禁愣神了。他听见苏奕嫣说:“画得真好啊,我是说画技好,不是说人好看。”男人回过神,说道:“哪里的话,小生不才,明明是姑娘好看,才画得好的。小生想与姑娘结识,可否知姑娘芳名?不知是否唐突了。”苏奕嫣有些羞了,小声道:“苏奕嫣。其实我挺无趣的,你想的话可以。”男人不等她发问,就说:“幸会,小生名言昭冥,我不认为如此。”苏奕嫣点了点头。

言昭冥(苏奕嫣),这个名字真好听啊。两人想着。

       见师傅还没忙活完,苏奕嫣便与言昭冥闲聊起来,她问他一副公子模样为何会来这个小镇,在这里作画。言昭冥答道:“我先前是住在京城的,但是我和家里人都不喜繁市浮华,后来搬到了这个临海小镇上,还是清静些好啊,”言昭冥顿了顿,又说:“至于我来这个泥塑楼,不是专程来作画的,我特别喜好一些有趣的技艺,想来和这里的师傅学习学习罢了。”苏奕嫣在他谈及这些时,在他眼里看到了细细碎碎的星光,清亮明朗。

      “哎,奕嫣姑娘,你来这楼里又为何事?”言昭冥问。苏奕嫣回道:“宝儿的诞辰准备到了,我想过来学塑泥给他做一个泥人。”言昭冥来镇上也有一段时间了,这里人不多,大都互相认识,但他并不记得宝儿是谁。他会意地点点头,又说:“那奕嫣姑娘把他画出来罢,一会给师傅看看。”可是苏奕嫣并不是很会画,她有些为难了。在言昭冥的怂恿下,她还是动笔墨了。

      苏奕嫣画好了,“你看……”她回头想让言昭冥看看,哪知他离她极近,呼吸一时间乱了节奏,她顿觉天热,面红耳赤。言昭冥仔细看画,摸着下巴说:“奕嫣姑娘,小生有疑,宝儿是……猴子吗?”苏奕嫣脸更加红了,她不禁羞怒地拍了拍他的手臂,言昭冥连连喊疼,惹得她以为自己真的下手重了,连忙问道:“对不起对不起啊,很疼吗?”没听见言昭冥说话,她抬头看了看他,发现他在看着自己笑,笑得灿烂。言昭冥才说:“骗你的。”苏奕嫣又赌气般打了他一下。


谁说奕嫣姑娘无趣了,明明很可爱很温柔啊……


     后来,苏奕嫣几乎日日往楼里来,每次她都可以在楼里看到言昭冥,而言昭冥每次看到她都会冲她笑。他们时常一起和师傅学习,互相研讨。




一个礼拜后——


     苏奕嫣在师傅和言昭冥的帮助下做好了泥人,把那个泥人给宝儿的时候,宝儿惊喜地说:“哇,奕嫣姐姐好厉害,一定是我的海螺姑娘!”言昭冥在旁边不快意了,他说:“你这小孩,怎么可以乱说呐?”宝儿白了他一眼,说:“不是我的,难道是你的啊?”

童言无忌,但苏奕嫣的脸还是红了。

言昭冥心想:迟早都会是的。

      虽然泥人已经送出去了,但不知何故,苏奕嫣还是会时常去楼里,学习或者帮忙,其实她知晓为何,为一人。

      言昭冥瞒着苏奕嫣悄悄地做了一个泥人,用的是他偷看她时画的图。他偷偷地向师傅请教,精雕细磨,精益求精。

      一日,苏奕嫣又来到楼里,言昭冥把手藏在身后,笑眯眯地看着她。她有些疑惑,只见眼前人从身后拿出一个泥人,那个泥人笑眼盈盈,身形纤瘦,衣袖翩翩,看上去温婉可人。



他们相视一笑,未言片语便会意。


一朝烟明,未曾及你一瞬笑颜。




评论(35)

热度(1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